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数字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小组组织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点击:

5月9日上午,人事处党小组在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会议由孟晓红处长主持,人事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李建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2021年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民族工作新形势,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总结提出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11月4日,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省各族群众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齐心协力、矢志奋斗,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的十四个方面及相关民族政策法规。

孟处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围绕典型案例,认真学习,做好以案促改,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凝聚思想共识,狠抓工作落实,更好服务学校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