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数字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 ——机关二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点击:

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

——机关二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1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宝贵经验,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在机关二支部的统一部署下,二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2上午,机关二支部纪委、审计党小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开展交流讨论。校纪委副书记杨留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广泛进行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为我校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校审计处张平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75上午,人事处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由周丽娜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同志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孟晓红处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76上午,基建处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明确地认识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确立了理想信念。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