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数字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推进实践,勇开新局——机关二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1 】 点击: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34

       南阳医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30



推进实践,勇开新局

          ——机关二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二支部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主题,机关二支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架起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连心桥”。

校纪委深入学生食堂,现场办公,指导解决学生反映强烈的食堂伙食问题。积极参与学校扶贫帮扶工作。一名老师以“代理妈妈”的帮扶形式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人事处2020年招聘新入职员工56人,为了确保新入职人员尽快手续到位,加班加点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把全校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职称评聘申报推荐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经四次意见征集、一百余处修订、七易其稿后正式出台,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在人事岗位变动进行设岗、工资审批等一系列程序未完成上级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先对其进行了绩效工资的核算兑现。加班加点为我校临时退休人员办理中人核算、倒算工作,使我校临时退休人员全部顺利纳入了“河南省正式养老待遇”系统。对因公受伤的人员,针对各自不同情况,全力协调争取工伤补助;积极为亡故人员家属办理遗属生活困难补助。

基建处构建“亲”“清”营商关系,转变思想,变管理方为服务方,主动思考、谋划、解决施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企业靠前服务、办实事排忧解难,促进我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工程中存在的各项困难,协调住建、质检、消防和城管等部门的关系,保质保量推进项目的建设。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服务、科普服务、抢险救灾服务、疫情防控服务、政策法规宣传服务等。

审计处立足审计办实事,以审计工作切实成效,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围绕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察民情、访民意。认真分析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学校内部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注重听取被审计单位和各方面的意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提升学校内部审计的信任度,赢得师生的信赖。

推进实践,勇开新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又是前行方向的“指路灯”。机关二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激发精气神、凝聚正能量,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高质量,在鉴往知来中开创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