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数字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机关二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3 】 点击:


6月1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在办公楼三楼二号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孟晓红主持,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二支部支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支委成员认真研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之间,成员与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南阳医专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紧扣二支部工作实际,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深查自身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机关二支部书记孟晓红传达了《南阳医专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代表校支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每位支委班子成员都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查摆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一针见血。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孟晓红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变成教材、转化为责任、落实到行动。支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正确认识防灾减灾救灾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标对表,严把标准要求,抓实抓细各领域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3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