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数字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机关二支部书记孟晓红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根据我校《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6月17日上午,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机关二支部在办公楼3楼二号会议室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孟晓红主讲,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EDCCD

孟晓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从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长治久安,是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

会后,孟晓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要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F4960

F3D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