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2 年秋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8 】 点击: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2022年暑假前后工作安排》,8月27日至28日为学生开学返校时间,8月22日为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学校通过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综合研判,决定暂按原计划时间开学。为做好开学准备,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返校

依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和南阳市相关要求,外出南阳地区的教职工必须于8月15日前返回南阳。返回前,要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返宛后,从中高风险区返回、或属于密接者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低风险地区返回者落实“三天两检”措施。

各部门(单位)对所属教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负第一责任,务必了解其真实行踪,详细掌握其返回交通信息和身体状况,监督其做好隔离观察,切实保障返校教职工人人健康,不把新冠病毒带入校园。人事处负责对教职工外出返回人员进行统计汇总,后勤服务部门负责统计所属外来务工人员的相关信息。

二、新老学生开学

学生处牵头、招生办协助拿出秋期开学方案,对老生和新生开学返校做出具体安排,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各涉学系(部、院)要切实担负学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严格按照开学方案,全面细致开展排查统计,及时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科学处置紧急事态。

三、修缮工程管理

后勤服务部门要根据开学时间和文明校园建设相关要求,明确工期完工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修缮工程,做到工完场清,迎接开学和文明校园建设检查验收。

四、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决战在下半年。全体师生员工要从新学期伊始,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起,利用学生到校前的时间,高标准整理办公内务和校园环境,树立良好形象。

                                                       南阳医专党政办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