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6-12 】 点击:

校属各部门(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2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人[2012]510号)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豫教资办〔201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12年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人员范围

基本条件: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必须具有本科学历且普通话水平等级在二级乙等以上的在编人员(含学校接收的未办人事手续的本科以上毕业生)。

1、专任教师

符合基本条件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

2、非专任教师

非专任教师除必须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任课一个学期以上,方可报名。

二、具体时间、程序

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报名登记、教育理论考试报名同时进行。请各部门(单位)认真做好通知、组织工作,务于6月18日18:00之前按要求统一报人事处。

(一)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报名

1、 报名对象及相关政策(分三类):

(1)第一类: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具有副教授(教师系列)及其以上职称人员和全日制普招类师范毕业生,免于参加教育理论考试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2)第二类:师范类自考(卫星电视师范本科自学考试、高等师范本科自学考试)和成招类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免教育理论考试,须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3)第三类:其他申请人员均应参加教育理论考试,考试内容: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概论、教学技能理论与实践、教学方法导论、职业道德规范与专业标准解读。成绩合格者再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2、信息、材料报送要求:

(1)第一、二类报名对象填写免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格式参见附件1,同时须提交Excel格式电子版信息)。由所在单位统一报人事处。

(2)第三类需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网上报名:由申请人员本人登录“河南省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jszg.haedu.gov.cn),通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网上报名入口”自行填报个人信息,信息填报要求真实、准确。其中:“现场确认点”、“申请资格种类”、“是否参加培训”、“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联系电话”为必填项目,“工作单位”均填写“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填写完毕点 “保存”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②照片采集,由申请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学校人事处统一采集。

③填写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人员花名册(见附件2)及电子版信息(使用Excel 5.0版电子表格制作,含工作单位、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四项信息);由所在单位统一报人事处。

④考试费用:40元/人。由所在单位收齐后统一交人事处。

(二)教育理论考试考前辅导报名

根据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要求,我校教育理论考试考前辅导点划归信阳师范学院,凡报名参加信阳师范学院辅导班的人员,请各单位提交人员花名册(见附件3)及电子版信息,学校不再统一组织,届时本人可到信阳师范学院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它阶段工作安排将通过电话和人事处网页通知。

人事处

2012.6.13.